同學們不能熬夜了! 北市校園明起接種BNT「要睡飽不能空腹」

▲▼金門12至18歲學生最快23日以後可施打BNT疫苗。(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教育局提醒同學們,施打疫苗前要睡飽、不能空腹。(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北市明(22日)起為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的青少年,進行BNT疫苗接種,北市府提醒有4點要注意,尤其是一定要睡飽、不能空腹,這兩週預計有147校、近16萬名學生加入接種行列。

北市教育局說明,本次疫苗校園集中接種對象為國中、高中職、五專前三年,包含特教學校、實驗教育及外僑學校等計147校,媒合醫院為北市聯合醫院7大院區、24家合約醫療院所;符合接種資格學生總數共計159,233人,近95%學生有意願進行疫苗接種。自9月22日起,接種順序第一階段9/22-9/29為高中職、五專前三年、特教學校及外僑學校;第二階段9/30-10/6為國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提醒,打疫苗不具強迫性,依照學生意願接種,有4點要記住「健保卡要帶、睡飽、不能空腹,和當天有發燒、嚴重過敏反應或接種過第一劑」,就不適合在學校施打。

陳素慧表示,打完疫苗後要原地休息10分鐘,已提醒各校施打完不能進行劇烈活動,同學們若接種後有不舒服,可請3天疫苗假(包括接種當天),這是不會扣任何成績跟記上出缺席紀錄。

▲BNT。(圖/食藥署提供)

▲北市校園將替近16萬名學生接種BNT。(圖/食藥署提供)

教育局再次提醒,此次疫苗接種服務不具強迫性,可視自身需求及個人意願,自由選擇是否接種,請同學記得攜帶「健保卡」,要有充足的睡眠,切記不要空腹接種,發燒、正患有急性中重度疾病者、有嚴重過敏反應史,若已接受其它廠牌疫苗,則不建議接種,接種後要休息30分鐘觀察身體狀況,並避免進行劇烈活動(含體育課、體育班及運動代表隊訓練等活動)。

此外年滿12歲之國小學生及因特殊情況無法在校接種,或無學籍的青少年仍請學校依調查之接種意願發送「通知單」及造冊,並請家長逕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預約。

另外,教育局特別提到,學生請疫苗假期間,家長如有親自照顧學生之需求,其中一人得申請防疫照顧假,前述家長,包括父母、養父母、監護人或其他日常實際照顧學生之人(如爺爺、奶奶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