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大地震22周年 AIT:台灣已成印太地區備災的領導者

▲AIT 21日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美國在台協會 AIT)

▲AIT 21日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美國在台協會 AIT)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921大地震今滿22周年,美國在台協會(AIT)除向當年2415位罹難者表達哀悼外,還讚揚台灣持續努力發展應對各種緊急情況的能力,已成為印太地區備災的領導者;此外,也樂於與國際社會分享其專業知識。

AIT今(21日)在臉書表示,今天是921大地震22週年,我們持續為在這場令人悲痛的事件中所喪生的2415 位罹難者哀悼。同時,我們也欽佩台灣人民展現無比的韌性和堅毅,一步一步從震災中復原。

AIT強調,「台灣持續努力發展應對各種緊急情況的能力,並已成為印太地區備災的領導者,台灣也樂於與國際社會分享其專業知識。美國很自豪能與台灣合作,協助國際夥伴應對全球挑戰」。

對於台灣防災的準備工作,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指出,她前幾天到南投竹山的#消防署訓練中心,視察消防同仁及搜救犬的防救災演練;22年來,我們記取教訓,持續強化基礎設施,也善用科技來提升面對災害時的韌性,包括:

一、透過發送細胞簡訊,盡可能第一時間、甚至預先提醒大家,增加地震、豪雨、土石流等災害的緊急應變時間;二、透過防災教育和防災演習,從家庭、學校到各類公共場所,都要習慣關於警報及避難、疏散的反應,也鼓勵大家平時就要準備好避難包。

三、增補第一線的防救災人力,更新裝備、充實國家級訓練中心的軟硬體設施,並關照第一線同仁的身心健康,全面提升防救災的能量。

蔡英文表示,防救災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會持續提升防災的韌性,讓防救災意識更普及,這是我們從歷史學習的經驗,也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