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山友獨攀登山界四大障礙!僅走1/8摔傷 警消花8小時送醫

▲八通關步道的對關路段不時傳出崩坍落石。(圖/資料照片,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八通關步道的對關路段不時傳出崩坍落石。(圖/資料照片,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山友黃姓女子獨自前往南投信義鄉,前往挑戰被喻為「登山界四大障礙」之一的馬博拉斯橫斷步道,未料只走了1/8的路程就在對關崩塌區摔倒受傷,報案求援;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派員前往,花了超過8小時才將黃女送上救護車送醫,所幸她僅受輕傷、目前已無大礙。

南投消防局指出,昨天早上7時35分接獲黃姓女子(41歲)報案,指自己在玉山八通關11.5公里處的對關崩塌區不慎跌落邊坡,請求救援;玉山消防小隊立刻組隊前往現場,所幸黃女僅手腳擦傷、意識清楚,在消防隊員協助下,下午3時49分搭乘救護車下山,前往部立南投醫院治療。

▲山友獨攀馬博橫斷,未料在對關崩塌區即滑倒受傷,被警消救回。(圖/資料照片,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山友獨攀馬博橫斷,未料在對關崩塌區即滑倒受傷,被警消救回。(圖/資料照片,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黃女向消防隊表示,這次計畫獨自從信義鄉東埔登山口進入,準備通過馬博拉斯橫斷,未料才剛出發不久就摔傷;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馬博橫斷長達96.3公里,在八通關步道的對關路段過去就不時傳出崩坍落石、相當難走,玉管處也在現場設立「危險!請注意」「請小心通過,勿逗留」等警告標語。

玉管處指出,馬博橫斷除了因山高路陡、屏障性較大,稜線上斷崖嶙峋,極富地形地質景觀與挑戰性;雖有步道系統,但步徑較差,必須有完整之登山裝備、充沛之體力、耐力,以及豐富登山知識,方可從此登山活動,南投消防局也呼籲挑戰高難度登山行程時,應結伴同行以策安全。
 

►南投人工湖挖出1500噸一級致癌物 環保局籲全區調查以保供水

►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硬開車門搶命

►開消防車「後照鏡」撞死行人 消防員堅稱無過失!遭判刑半年

►南投即起至中秋節禁戶外烤肉 違者勸導不聽最高罰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