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逾250名口譯員名單」外洩 英國防部急道歉:快改帳號

▲▼最後一批英國士兵搭機撤離阿富汗。(圖/路透)

▲最後一批英國士兵搭機撤離阿富汗。(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英國國防部在和阿富汗的翻譯聯繫時,誤將250多位翻譯的資料外洩,此舉恐對翻譯們的安全造成威脅。目前,英國國防部已公開致歉並立即調查,同時呼籲,收件者刪除信件、翻譯人員要更改電郵信箱。

根據《BBC》報導,超過250名口譯員的電郵地址、姓名、個人資料和圖片被誤傳,保守黨議員和前國防部長默瑟 (Johnny Mercer)表示,如次對待翻譯員非常可恥,許多人今晚將再次搬家。工黨影子國防部長希利(John Healey)表示,數據洩露,會將生命置於危險之中,政府要努力把這些翻譯帶到英國。

▲▼英國最後一班軍機28日離開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最後一班軍機於8月28日離開阿富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信件是由負責阿富汗搬遷和援助政策 (Arap) 的團隊所發送,Arap強調,若翻譯目前的居住位置不安全,不要讓自己或家人處於危險之中,其中一位收件者提到,這個錯誤會導致翻譯喪生,尤其是仍在阿富汗的人,有些翻譯可能沒發現錯誤,甚至已經完成回信。

在誤傳信件的30分鐘後,國防部再發一封信給翻譯員和收件者,要求刪除郵件,並建議更改電郵。英國國防部長華勒斯(Ben Wallace)得知後,下令立即調查,國防部發言人指出,這起意外應是人為疏失,且存在洩露機密的風險,須向所有受影響的人道歉,並努力確保它不再發生,會著重處理後續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