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唱「塔綠班」罵綠畜 鄭宏輝:道歉!否則請辭專心當名嘴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舉行「49條人命的教訓 ,工安通報仍失靈」記者會 香村發展協會理事長葉國文 台鐵鞠工務處副處長王兆賢。(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名嘴朱學恒邀名嘴黃暐瀚和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一同唱「塔綠斑」,歌詞中還出現「綠畜生氣有夠讚」。對此,民進黨中執委鄭宏輝表示,什麼是「綠畜」?「塔綠班」?高虹安出來道歉。

鄭宏輝20日在臉書表示,改編曲「塔綠班」,不但帶有標籤式的歧視詞彙「塔綠班」,還包含強烈侮辱性的用語「綠畜」,強烈譴責高虹安委員帶頭說出這種撕裂族群的言論!

鄭宏輝指出,民主時代的言論自由,保障的是負責任的言論自由,而非無上限的胡鬧,在美國,歧視黑人的言論會受到制裁;在德國,支持納粹的言論也會受到懲罰;在台灣,公然侮辱更會受到民刑事的追訴,一般人的言論尚且會受到法律及社會的監督,更何況掌握更多權力、言行都有巨大影響力的立法委員?

鄭宏輝提到,霍爾曾為闡釋伏爾泰思想,寫過這句話「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力」,高虹安當然有絕對的言論自由,任何人都不能拿膠帶把他的嘴巴封死,但言論過後,該負的是責任,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話不投機就罵人畜生,當然也要負責!

鄭宏輝認為,說「塔綠班」喊「綠畜」,或許並不會犯法,更不會被抓去關,但是當立委不尊重人民,只顧著流量和討好自己的支持者時,這個立委還能代表人民嗎?「高虹安委員,難道泛綠人民沒有納稅,供給你的部長級待遇?」

鄭宏輝呼籲,請高虹安出來道歉!並保證不再說出這兩個詞彙,立委是代表人民的角色,即便是新科立委也要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不是為了流量與話題無所不用其極,請不要教壞囝仔大小,立委代表的是人民,若想口無遮攔的話,歡迎辭職專心當名嘴!

▼高虹安唱朱學恒改編的「塔綠班之歌」。(圖/翻攝自YouTube/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高虹安唱朱學恒改編的「塔綠班之歌」。(圖/翻攝自YouTube/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