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上午湧返鄉車潮 省道5易壅塞路段報你知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9/21)是中秋連續假期最後一天,交通部公路總局預估,預計今天上午10時開始,各地的省道也會湧現返鄉車潮。公路總局提醒用路人,需留意如台9線蘇花路廊路段等5省道可能出現多車或壅塞等狀況,公總對此已經規劃替代道路,民眾可循沿線指示行駛。

▲▼蘇花公路2日午後北上車流已明顯開始增多。(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圖/記者王兆麟攝)

▲公路總局提醒,蘇花公路今日上午就會湧現返鄉車潮。(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假最後一天,公路總局預估,各地自上午10時開始就會出現返家車潮,請用路人注意以下易壅路段:
台1線水底寮路段
台9線蘇花路廊路段
台9線南迴公路路段
台9線麻里巴橋路段
台61線鳳鼻至香山路段

公路總局也說,目前已規劃省道路段替代道路,用路人可遵循沿線指示標誌行駛。民眾也可即早規劃行程,行車途中也可利用幸福公路App、CMS、警廣獲得壅塞路況與旅行時間資訊。

另外,公路總局也說,因應連續假期疏運、返鄉及外出乘車需求,已協調客運業者視人潮機動增班,昨日西部國道客運共計行駛3396班次,疏運3萬8305人;東部國道客運路線共計行駛718班次,疏運1萬1486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