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cc綠茶17元!他好奇「比水還便宜」成本多低 網:一滴就整桶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林世文記者攝)

▲飲料店成本最高的是租金與人事。(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飲料幾乎已經離不開台灣人的生活,不過現在飲料越來越貴,有些甚至比便當還要貴,有網友最近發現,家裡附近有間連鎖飲料店「綠茶1000cc只要17元」,比超商賣的還便宜,讓他不禁好奇飲料成本到底多低,老闆1000cc賣17元竟然還有賺?

原PO在PTT表示,他家附近那間飲料店最便宜的就是綠茶,同樣去超商挑一款最便宜的綠茶,大瓶盒裝600cc也要25元,一般手搖店大約30元,這家飲料店1000cc竟然20元有找,實在便宜到讓他有點懷疑,「他這樣要賺什麼?有沒有人有賣過飲料的可以講一下?這種便宜茶喝久了身體會不會壞掉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搖杯,食品安全,熱量,手搖飲料,茶飲。(圖/記者李毓康攝)

▲太便宜的查可能是加香精。(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指出,市面上的手搖店茶飲使用茶葉沖泡,但茶葉價格落差很大,一杯公道價30元上下;如果是過於便宜的茶飲,就有可能是使用香精製成,一小滴就能做出一大桶無糖茶,「一點點香精稀釋後變成一大桶」、「只要一滴給你滿滿味道」、「去食品材料行走一趟,飲料根本暴利」、「好市多紅茶骨灰壇裝,一包算起來2塊多」、「我朋友在台中鄉下開一間飲料店,本來是做好玩的,結果附近很多農夫跟建築工人都一次買幾十杯,一個月淨利10~30萬。」

從早餐店也可以觀察到此現象,老闆娘都會貼心詢問要不要飲料,因為飲料才是真的最好賺的商品,成本低、製作簡單,比其他要煎炸的早餐利潤更高,「早餐店不買飲料,老闆娘都很失望」、「早餐店一定要推飲料啊,賣一杯賺一杯」、「早餐店真的煩每次都要問需要飲料嗎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