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擬告中國「封殺台灣釋迦」!杜紫宸連發6文狂嗆:需要補腦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以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為由,自20日起將暫停進口台灣蓮霧和釋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開記者會批完全不符合國際規範,要求陸方9月底前好好對話、解決,否則10月1日要向WTO提訴訟。對此,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連發6篇文開嗆,並怒轟陳吉仲「真是夠扯了」、「需要補腦一下」。

杜紫宸在臉書發文指出,陳吉仲居然大言不慚在電視上說我們要去WTO告中國,「真是夠扯了,你是真知道還要假不知?WTO最主要的精神是貿易平等,也就是你若進口了A國產品,就不能禁止以相同條件進口B國的產品,在這個前提下,台灣單方面禁止中國大陸產品(尤其是農產品)多少項目,違反WTO規範,你都知道吧?如果你真不懂,應該去問問蔡總統。」

▲新北攜手台東銷售頂級釋迦 力挺小農渡過寒冬難關。(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19日以檢出介殼蟲為由,決定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的釋迦及蓮霧。(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杜紫宸請教也曾做過農委會主委的長輩,對方表示,邊境檢疫的暫停進口在國際間是很平常的事,台灣對美國、紐西蘭的蘋果都曾經禁止進口過,解決之道就是談判,「陳吉仲說無法接受,那是沒常識。」

杜紫宸引述前駐WTO副代表魏可銘說法,在WTO有SPS協定,GATT第20條都有規定,只要符合規定,會員國採取檢疫措施是完全合法的,除非提出科學證據證明對方措施是「造成恣意或無理的歧視」,否則檢驗與防檢疫措施之實施不應構成對國際貿易的隱藏性限制(SPS協定第三條),「陳吉仲好像需要補腦一下。」

▲杜紫宸經常發表時事評論。(圖/翻攝自Facebook/杜紫宸)

▲杜紫宸經常發表時事評論。(圖/翻攝自Facebook/杜紫宸)

針對紐西蘭6月暫停台灣芒果、荔枝入境時,陳吉仲卻指出「會尊重當地進口國處理」。杜紫宸直言,陳吉仲主委應該挺起胸膛,肩膀硬一點,不止中國說我們的釋迦蓮霧有蟲,居然紐西蘭也說我們的芒果荔枝有蟲,「是可忍孰不可忍,2個國家一起告!千錯萬錯,反正農委會絕對沒有錯!」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