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後第一場選舉 香港「選舉委員會」投票結果出爐

▲▼「愛國者治港」後首場選舉 香港選舉委員會(選委會)投票「維安警力比選民多」。(圖/路透社)

▲香港「選舉委員會」選舉投票站。(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投票結果20日清晨揭曉,412名候選人競逐的13個界別分組中364席選委已全部產生。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19日投票結束後表示,此次選舉是「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意義重大,象徵著特區政治體制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堅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在香港新選舉制度下,選委會主要有兩項功能,包含提名特首選舉候選人和選出兔首候任人、提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和選出40名立法會議員。

根據新選舉制度安排,在選委會的1500個席位中共有325人已獲裁定有效登記為選委會當然委員,並有156人獲裁定有效提名為選委會委員。另外,有603名候選人自動當選,412名候選人於19日競逐364個席位(由於立法會議員尚未舉行換屆選舉以及部分當然委員身份重疊等原因不足1500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愛國者治港」後首場選舉 香港選舉委員會(選委會)投票「維安警力比選民多」。(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