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出遊防午後雷雨突襲 明中秋賞月「越晚機會越高」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中秋連續假期邁入第三天,中央氣象局技正王君賢今(9/20)表示,今天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炎熱,氣象局已針對高雄、屏東發布高溫黃色燈號,近山區跟河谷地上看36度。除此之外,今天西半部至離島金門高溫也可來到34至35度,東半部、馬祖、澎湖高溫則在31至32度間,民眾出遊務必記得防曬以及適時補充水分。

另外,王君賢也說,今天午後各地山區還是有對流發展機會,預計中南部平地、各地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民眾不論出遊或返工,下午還需留意天氣狀況。

明天(9/21)中秋節,王君賢分析,明天太平洋高壓勢力稍微減弱,午後雷陣雨範圍將比今天稍廣,西半部、各地山區午後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率,未下雨時各地仍高溫炎熱。但明天又受東南風影響,迎風面東南部至離島馬祖雲量較多、有局部短暫陣雨,入夜之後賞月條件可能差一些,但並非完全沒機會,還是能碰碰運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西半部至宜花、澎湖,王君賢說,上述地區賞月條件都不錯,雖然午後雷陣雨可能持續較晚,但等雲系散去後賞月條件就會轉好,「越夜條件越好。」

至於未來一週天氣,王君賢表示,今天起至下週日(9/26)仍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週五(9/24)開始北方高壓勢力將逐漸增強,風場上將轉為偏東風至微弱的東北風,由於時序尚久,未來還要持續觀察北方高壓和太平洋高壓的勢力變化。

▲9/20天氣概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明天東南部賞月條件稍差,但仍有機會。(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