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綜合與成大醫院攜手 微創手術技術+社區就近服務創雙贏

▲成大醫院持續強化與郭綜合醫院的合作經營,一般外科特別安排3位醫師駐診,提供病人更多元的手術選擇。(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成大醫院持續強化與郭綜合醫院的合作經營,一般外科吳俊賢、廖亭凱醫師駐診,提供病人更多元的手術選擇。(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持續強化與郭綜合醫院的合作經營,一般外科特別安排3位醫師:廖亭凱醫師、蘇炳睿醫師及吳俊賢醫師於郭綜合駐診,提供病人更多元的手術選擇。

郭綜合醫院位於古色古香的國華街旁,是文化觀光府城中民眾健康的重要支撐,駐診3位醫師皆擅長微創手術,為郭綜合注入了更多年輕的活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醫院持續強化與郭綜合醫院的合作經營,一般外科特別安排3位醫師駐診,提供病人更多元的手術選擇。(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郭綜合外科持續與成大醫院外科保持密切合作,陸續有成大醫院外科醫師至郭綜合醫院提供一般消化系的手術治療。微創手術是較新的技術、也是趨勢,在全世界的普及率愈來愈高,一般外科以腹腔內消化器官手術為大宗,不管在手術技術層面或病人術後照顧上,都有許多和傳統手術不同之處,在兩院合作經營模式下,將加速郭綜合外科手術的轉型。

目前郭綜合醫院已經配備有微創手術所需的硬體設備,廖亭凱醫師建議以下手術可考慮在地區醫院進行:一、腹腔鏡疝氣修補手術:疝氣是相當常見的疾病,而手術是唯一的根治手段。疝氣修補以微創進行,傷口小、恢復快,且住院日程短,最適合在地區醫院進行。二、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腹腔鏡膽囊切除是小手術,膽囊切除手術病程單純,在地區醫院進行,安全且有更好的舒適度。

成大醫院為南部唯一的國立大學醫學中心,肩負處理「急重難罕」病人的責任,住院病床常常一位難求。為提高服務民眾的醫療量能,成大醫院外科團隊進駐郭綜合醫院,在郭綜合醫院提供醫學中心級的微創手術,若有較為複雜或特殊的狀況,評估後為麻醉或手術風險較高者,可優先轉診至成大醫院;希望透過這樣的合作模式,能帶給更多南部民眾優質且親近的醫療服務。

「小紫2代HEPA除蟎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