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神3月就預言「今天禁鳳梨,明天禁釋迦」 鄉民一看全跪:真先知

▲▼             。(圖/翻攝自YouTube/鄉民大會)

▲統神神預言釋迦是下一個被禁的農產品。(圖/翻攝自YouTube/鄉民大會)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繼鳳梨之後,中國大陸海關總署突宣布,因檢出「大洋臀紋粉蚧」,決定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有網友就發現,今年3月鳳梨遭中國禁止輸入時,知名實況主「統神(張嘉航)」在網路節目《鄉民大會》就提到「今天禁鳳梨,假設明天禁你那個釋迦,那後天呢?」驚呼「統神根本是先知」。

統神今年3月上網路節目《鄉民大會》,與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辯論,提到關於台灣跟中國大陸之間的貿易關係,統神說「今天禁鳳梨,假設明天禁你那個釋迦,因為釋迦是第二大出口農產品嘛,那你今天救鳳梨,明天救釋迦,那後天呢?」甚至還嗆聲,「我真的呼籲對岸,要幹就來幹,反正我又沒有買台積電,有種就禁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中國大陸宣布,20日開始暫停台灣釋迦及蓮霧輸入,有網友便翻出此影片,在PTT發文「亞洲統神是不是先知?」貼文一出,鄉民在留言串刷一排「太神啦」,「真先知」、「真的有料」、「有這麼多水果,居然能說中釋迦,太神啦」、「太神啦,實況不死鳥」、「統神真的是明白人阿」、「統神又贏了」、「台灣最有料的直播主」。

▲▼             。(圖/翻攝自YouTube/鄉民大會)

▲統神上網路節目《鄉民大會》與苗博雅辯論。(圖/翻攝自YouTube/鄉民大會)

▲▼             。(圖/翻攝自PTT)

▲鄉民一片驚呼「太神了」。(圖/翻攝自PTT)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19日上午發布「關於暫停台灣番荔枝和蓮霧輸入大陸的通知動植函〔2021〕52號」,聲稱今年以來,多次從台灣輸陸的釋迦和蓮霧檢出有害生物介殼蟲「大洋臀紋粉蚧」 (Planococcus minor)。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9日下午開記者會表示,要代表所有農民表示「當然無法接受」,且批這是片面的暫停輸入,並不符合國際規範,後續將祭出10億在內外銷上幫助農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