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新竹私房綠地」聽稻浪、庭園咖啡喝午茶!晚上美拍4處光雕

▲新竹私房景點「茄苳社區」。(圖/新竹市府產發局提供)

▲新竹私房景點「茄苳社區」距離市區僅20分鐘車程。(圖/新竹市府產發局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不用跑遠,從新竹市區出發,僅須20分鐘車程,就能抵達私房景點「茄苳社區」。此處保留梯田、百年歷史客家大院、福德祠、茶花園區、百歲玉蘭花樹,呈現最原始的農村風貌。夜晚還能到新竹公園等4處賞光雕,度過浪漫又充實的一日遊。

▲新竹私房景點「茄苳社區」。(圖/新竹市府產發局提供)

▲「茄苳社區」保留原始農村風光,百年玉蘭花樹正值花期。

「茄苳社區」是客家庄,居民以習物精神,保留完整客家大院、福德祠等傳統建築,當地目前仍以種植水稻為主要產業,可見稻浪起伏的農村景致。新竹市府也向水保局爭取150萬元經費,沿著當地灌溉水池,新建步道、休息平台,沿途也種植可食地景,包含百香果、香蕉、柑橘、金針花等。目前步道已正式啟用,步道上百香果花開,還有香蕉串、小柑橘等。

▲新竹私房景點「茄苳社區」。(圖/新竹市府產發局提供)

▲沿著當地灌溉水池,新建步道、休息平台,沿途也種植可食地景,包含百香果、香蕉、柑橘、金針花等。

新竹市產發處透露,小梯田正值農務期間,大片水稻田隨風吹更可見稻浪,百年玉蘭花樹也正值花期,民眾可到訪春記休閒農場(柯湳一街171號)賞花,還可到「春境庭園咖啡」(柯湳一街81號)稍作休息,品嚐咖啡、美食。

▲新竹私房景點「茄苳社區」。(圖/新竹市府產發局提供)

▲一片綠油油映入眼簾,而水稻田正值農務期,可欣賞稻浪起伏風光。

遊客可先找到茄苳國小,再慢慢探索周遭正值花期的玉蘭花樹、古道、菜園、小梯田,最後還可造訪客家大院、福德祠等傳統閩客建築。產發處推薦,「茄苳社區」在線上有提供手繪地圖,讓旅客可參考相關景點。

走訪完私房景點,東大陸橋、新竹公園及中央公園、三民公園正是夜遊好去處!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第二彈「科技未來」燈區已開展,三民公園的「未來拓樸」將台灣30年氣候變遷資料,轉化成不同顏色的光影,宛如一座時光島嶼;中央公園的「卷卷林」則以電腦精準計算,打造曲線森林,展現不同的光影魅力。即日起至10月16日,每晚6點準時點亮,來到新竹玩可別錯過。

▲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第二彈「科技未來」燈區已開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第二彈「科技未來」燈區已開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