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連假1天抓4起違規烤肉!騎樓聚會秒敗興打包 最高可罰1.5萬

▲▼中市「騎樓巡查隊」連假加強巡邏 4件違規立即勸導改善。(圖/台中市政府)

▲台中連假1天抓4起違規烤肉,騎樓聚會秒敗興打包。(圖/台中市政府)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因應中央宣布全國二級警戒延長,台中所有戶外公共場所一律禁止烤肉,台中市各區公所成立「騎樓巡查隊」積極巡邏,在中秋連假第1天就發現4起民眾在騎樓、戶外違規烤肉,經勸導後民眾立即收拾回屋內,未再有進一步違規情形,民眾若經勸導不聽,得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最高1萬5000元罰鍰。

台中市民政局19日表示,「騎樓巡查隊」18日查獲4起民眾違規烤肉事件,其中分別是太平區公所在長億二街、中興路巷內發現3件,以及大甲區公所在轄內育德路發現1件,經區公所人員勸導後,民眾均配合改善收回烤肉用品,未再有進一步違規情形。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今年中秋節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加上Delta變種病毒入侵讓人心驚,為降低變異病毒株傳播入侵風險,市府7日已經宣布全市所有戶外公共場所,包含公園、河濱、社區中庭、停車場、自家門前騎樓等一律禁止烤肉,請市民共體時艱,齊心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

吳局長也提醒,若家裡烤肉則以同住家人為限,且不得在公共場所,民眾若經勸導不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5000元以下罰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