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水灣最美伸展台!全新打卡點「芝蘭觀景台」 夕陽+海景一次看

▲▼芝蘭觀景平台開放。(圖/觀光局)

▲淺水灣最新景點芝蘭觀景平台開放。(圖/觀光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北海岸是騎乘自行車的熱門景點之一,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位於北海岸的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已正式對外開放,透過平台可欣賞新北三芝淺水灣的夕陽景色,還能眺望海景,體驗「海上最美伸展台」踏浪斜暉相映的美景。

觀光局表示,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原建於民國79至80年間,原先有二層平台、高約3米,平台可銜接一旁公園步道及淺水灣沙灘,過去是北海岸的夏日休閒勝地,後因長期海水侵蝕,經專業團隊評估後認為有安全疑慮而拆除。

觀光局指出,相關單位花費2年多,進行原址重建,新設3公尺高、57公尺長的波浪般護欄平台,並邀請三芝在地藝術家胡棟民等人,與環境美學專家陳俊良攜手合作設計,打造象徵婚戒的浪漫意象裝置,營造給予新人及情侶滿滿的祝福,透過平台步道民眾可欣賞淺水灣美麗的夕陽景色並眺望無敵海景。

▲▼芝蘭觀景平台開放。(圖/觀光局)

▲▼芝蘭觀景平台坐落於「雙灣」自行車道旁。(圖/觀光局)

▲▼芝蘭觀景平台開放。(圖/觀光局)

▲▼芝蘭觀景平台開放。(圖/觀光局)

觀光局表示,有海上最美伸展台之稱的「芝蘭公園海上景觀平台」將成為北海岸國家風景區內最新亮點,其坐落於「雙灣」自行車道旁,日後來到淺水灣可以騎著自行車享受微風徐徐,於淺水灣商圈享用特色店家的咖啡與下午茶點,並觀賞淺水灣夕陽,帶動北海岸觀光圈及相關觀光產業發展。

觀光局將2021年訂為自行車旅遊年,推出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雙灣」自行車道即屬其中之一條北海岸線。北觀處處長陳美秀表示,為推廣自行車旅遊,打造北海岸完善自行車動線相關設施,包含「雙灣」、「灣塔」、「萬金」、「湖海灣」沿線景觀設施改善。

▲▼芝蘭觀景平台開放。(圖/觀光局)

▲▼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已正式對外開放,透過平台可欣賞新北三芝淺水灣的夕陽景色,還能眺望海景。(圖/觀光局)

▲▼芝蘭觀景平台開放。(圖/觀光局)

觀光局並在動線端點規劃公共自行車租賃站、大眾運輸及多元服務設施,旅客可前來體驗北海岸4大自行車動線,暢遊濱海風光、體驗騎遊樂趣,並搭配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串接周邊商圈及多元自行車道,營造北海岸旅遊廊帶,帶動疫後觀光的國內外旅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