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女怒轟「中字輩」男友沒出息!原因曝光網戰翻:有夠傲慢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有女網友考上台大後,怒批男友不敢考指考「沒出息」。(示意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上月31日放榜,錄取率高達97.98%創下歷史新高。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指考放榜後她順利錄取台大,不過男友卻因不願考指考,只錄取「中字輩」大學,讓她感到很丟臉,甚至痛批男友沒出息,「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有點想和他分手,因為他不上進。」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女網友近日在Dcard以「這樣的男友上進嗎」為題發文表示,她和男友都是某直轄市第一志願的男校和女校,2人透過社團認識,而今年學測2人都沒考好,男友考上中字輩後段班,因此她希望可以一起考指考,但卻被對方拒絕,2人也因此從學測放榜後就開始冷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原PO指出,直到最近指考放榜後,她考上台大,男友才來和她連絡,「我才熊熊想起來,原來我還有這個沒出息的男友。」她認為,男友明明都能上第一志願了,卻因為怕落榜而不敢考指考,不禁痛批,「中字輩在我眼裡,一直是社區高中在讀的,這樣讓我很丟臉。」

原PO透露,自己的閨蜜也勸她,既然男友不想努力,那可以放生了,畢竟台大優秀的人很多,不必屈就於他。而原PO也因為這次事情有些自卑感作祟,「心理有個疙瘩,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有點想和他分手,因為他不上進;我不是責備他,我是想要他更好,都努力了2年半了,結果分數不盡理想,為什麼不要再多拼3個月?」

▲▼大學指考示意圖。(圖/大考中心提供)

▲原PO認為,男友高中都努力了2年半了,應該再多拼3個月考指考。(圖/大考中心提供)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抱持不同想法,紛紛吐槽,「有夠傲慢,妳愛情考試0分,男友可憐,配妳也顯得沒價值」、「你男友真可憐,有個智商高心智卻極低的女朋友」、「哇,抱歉中字輩讓妳丟臉了,妳確實不用屈就於誰,就好好待在台大當你的勢利眼資優生吧」、「希望以後讓我們見識一下,妳會多有出息」。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說認真的我覺得你的想法沒錯,連考大學這麼重要的事都要當軟蛋,那這種男友以後只會更軟而已」、「中字對讀高中第一志願的人來說真的是有考有上,原PO氣的是男友不上進的態度吧」、「說真的我男友如果這樣我會直接分手,今天不是分數的問題而是態度吧,為了自己的未來都不敢拼還要女友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