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2021百大影響人物出爐!「李安極讚推薦」趙婷上榜

記者鍾雨璉/綜合報導

《時代》雜誌2021「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日前出爐,其中影視圈有不少知名女性人物都上榜,包括「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奧斯卡金獎亞裔女導演趙婷,而且趙婷的推薦文還是由李安導演撰寫,極讚她「展現充滿同情心的眼光」。還有以影集《東城奇案》入圍艾美獎的準視后凱特溫斯蕾,她同時也是得獎呼聲最高的女星。

▲▼凱特溫斯蕾。(圖/翻攝自IG/kate.winslet.official)

▲凱特溫斯蕾登上《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圖/翻攝自IG/kate.winslet.official)

45歲英國女星凱特溫斯蕾演出的《東城奇案》(Mare of Easttown)口碑和收視都創新高,最後一集收視率甚至打破HBO紀錄,凱特溫斯蕾在劇中飾演一名小鎮警探,著手調查發生在當地的一宗謀殺案件,她在裡頭展現真實樣貌,腰間贅肉、皺紋眼袋都沒少,但一個眼神就能展現哀傷情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城奇案》。(圖/翻攝自YouTube/HBO Asia)

▲《東城奇案》艾美獎呼聲高。(圖/翻攝自YouTube/HBO Asia)

凱特溫斯蕾接受《時代》訪問時直言,拍攝《東城奇案》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形容「這個角色就是一個早上刷牙看一眼鏡子,然後整天不會再照鏡子的女人。」身為該劇執行製作的她坦言沒想到獲得觀眾這麼熱烈的迴響,並認為最終吸引大家的是她的角色Mare呈現出的真實性,「我認為人們對Mare的缺陷很有共鳴,因為那就是現實生活,有點像我們過去18個月以來對疫情的感受。」

「她穿的每一件衣服和她的舉止方式,以及那種不關心自己長相的放縱,我認為這對人們來說可能是一種解脫,尤其是女性,特別是我這個年齡的中年女性。改變電影和電視上女性形象的變化是非常、非常重大的意義。」

▲▼趙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趙婷也成為百大影響人物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百大名單中,憑著《遊牧人生》一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華裔女導演趙婷也備受矚目,而她的推薦文還是由台灣導演李安所寫,李安提及趙婷從2017年的《重生騎士》到《游牧人生》二度展現充滿同情心的眼光,不僅跳脫舊有框架、卸下潛意識的觀念,更不帶批評和評論,在充滿分歧的世界中,用深刻的同理心描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