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發佈台灣蓮霧禁銷令 屏東果農:「紅金條」衝擊最大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大陸海關總署以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為由,自9月20日起將禁止台灣蓮霧、釋迦出口至大陸,對此,屏東縣政府表示,縣內生產蓮霧,以內銷為主,而外銷蓮霧中以大陸為大宗,大陸這項禁令,對縣內生產蓮霧勢必帶來影響,帶來多少還待觀察;不過,果農則表,目前還非主要產季,對這項禁令暫還無感。

▲專門外銷往大陸的飛彈「紅金條」蓮霧             。(圖/徐英忠提供,以下同)

▲專門外銷往大陸的飛彈「紅金條」蓮霧 。(圖/徐英忠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門外銷往大陸的飛彈「紅金條」蓮霧             。(圖/徐英忠提供,以下同)

根據屏東縣政府統計,縣內蓮霧種植面積有3000多公頃,占全台蓮霧種植面積7成,年產量也占7成,年平均產量有3、4千公噸,以內銷為主,外銷僅占1、2成,但銷住大陸佔最大宗;以今年來說,外銷量為1700餘公噸,銷往大陸就有1600多公噸,占外銷量高達8、9成,因此大陸海關這項禁令,對縣內蓮霧會帶來一定程度影響,會向農委會反映,研擬協果農措施,讓這項衝擊降到最低程度。

但有果農說,屏東蓮霧主要產季在12月至翌年4、5月,目前非主要產季,發佈這項禁令,「目前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不過種植蓮霧超過20年、曾榮獲模範農民的長治鄉果農徐英忠看法和縣府一樣,他表示,台灣果農突破技術,加上農政單位的協助,經過努力,在農曆過年前上市的「飛彈蓮霧」,色澤紅潤,大陸俗稱「紅金條」,這些年來,深獲當地消費者喜愛,台灣有果農專門栽種這種外銷蓮霧,禁令實施,對這些果農會帶來不小衝擊。

►Her今天推出「小紫2代HEPA除蟎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