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中華白海豚」遺體沖上岸! 陳屍金門九宮碼頭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金門)岸巡隊九宮安檢所於昨(18)日,在金門縣烈嶼鄉九宮碼頭右側岸際實施巡查時,發現1隻死亡鯨豚,立即通報相關單位派員協處。

▲▼金門九宮碼頭旁岸際發現死亡鯨豚。(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九宮碼頭旁岸際發現死亡鯨豚。(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18)日6時許,九宮安檢所同仁實施岸際巡查時,在烈嶼鄉九宮碼頭右側岸際發現1隻死亡鯨豚,立即通報金門縣水產試驗所、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中華鯨豚協會及海保署第十二(金門)海洋保育工作站派員協處,經動保協會王獸醫檢視後,確認為面臨瀕危物種「中華白海豚」(長約260公分、寬約40公分、高約60公分),無法確認死因,並將鯨豚部份屍體採樣帶回冰存,其餘殘體就地實施掩埋,後續將實施檢驗,釐清死因。

海巡署呼籲,保護保育類動物是每位居住在這塊土地上人們的責任,應積極地愛護我們生存的環境,重視在地海洋生態與永續漁業資源維護。若民眾有遇到鯨豚擱淺的狀況,請立即撥打118免費報案專線,海巡署將於第一時間,趕往救援。

▲▼金門九宮碼頭旁岸際發現死亡鯨豚。(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九宮碼頭旁岸際發現死亡鯨豚。(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