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抓到主謀!送葬陣頭送分局長挑釁 淒慘下場曝光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新竹縣竹東分局長江建忠日前接受人事調派至宜蘭縣三星分局,卻發生交接前一日竹東當地地方人士請獅團和蜈蚣鼓隊擺陣挑釁;滋事人等涉嫌侮辱公署,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絕不允許黑道有任何挑釁行為,指示嚴辦到底。新竹檢警逮捕多名嫌疑人到案,訊後將主嫌朱姓男子依侮辱公署罪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蜈蚣鼓+佛祖車」賀分局長榮陞 他見BUG狂笑:根本狂加分。(圖/讀者提供)

▲白獅面朝竹東分局一路狂舞,作勢要進入,後來被警車鳴笛阻擋、員警制止才作罷。(圖/讀者提供)

警政署13日發布各縣市警局重要人事命令,全台87名高階警官進行調派調整;新竹縣竹東鎮15日有地方勢力請出的蜈蚣鼓陣頭,車頭掛大牌寫「恭喜升遷、普天通慶」,隊伍中更有送葬場合才會出現的舞白獅,還有「一路好走」的佛祖車,十足挑釁意味。

▲「蜈蚣鼓+佛祖車」賀分局長榮陞 他見BUG狂笑:根本狂加分。(圖/讀者提供)

▲蜈蚣陣中的佛祖車上還有跑馬燈「一路好走」與送葬場合才會出現的舞白獅,挑釁意味濃厚。(圖/讀者提供)

新竹地檢署指出地方勢力當天的行為是無視公權力的囂張挑性行為,要盡快嚴辦以免引起模仿效應,而掃黑專責檢察官17日指揮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竹東分局,將涉案主嫌朱姓男子逮捕到案,隔天再傳喚4名被告到案。

檢方訊後依朱男涉嫌侮辱公署,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官19日凌晨裁定,朱嫌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