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社宅政策照郝龍斌的走?民眾黨嗆趙少康小編:邏輯死去

▲▼柯文哲出席明倫社宅招租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政府的社宅辯論持續延燒,如今連國民黨也來參一腳。趙少康小編日前在臉書上指出,柯文哲宣稱任內完工到興建中的社宅有1.8萬多戶,但其中有1萬2000戶都是在前市長郝龍斌任內規劃,讓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反嗆,「邏輯死去的算法令人發笑」。

蔡峻維指出,被罷免的前議員王浩宇引用側翼的資料,宣稱北市社宅都是馬英九與郝龍斌兩位前任市長規劃,柯文哲市長任內真正完工的社宅數量其實不多,這樣的說法再被「戰鬥藍」引用,這次更誇大其詞,把北市1.8萬戶社宅的89%都歸給郝前市長,「邏輯死去的算法令人發笑」。

蔡峻維說,趙少康先生的小編說,「在103年,郝市長任內,就有2383戶社宅興建中、7109戶規劃設計中,另外還有8110戶新近計畫公營住宅戶數」。然而根據資料,郝市長任內開工的社會住宅僅有「興隆一期」272戶、「興隆二期」510戶、「健康社宅」507戶,總計1289戶。

「規劃到發包成功,中間至少要2年以上,當中還有各種事務要協調,豈是一句之前規劃可以完美概括?」蔡峻維表示,2018年縣市長選舉前,郝龍斌前市長為丁守中助選時,手上拿的「郝龍斌任內公宅建設數量」手板,同樣是1289戶,顯然郝前市長也認同這個數字,戰鬥藍要收割前要不要先問過郝前市長。

公共建設本就有延續性,台北市民倚賴的捷運系統,也是經由幾任市長的規劃建設才有如今的規模。社會住宅從找地、規劃設計、與周邊居民溝通到真正發包、動工、完工,從無到有平均需要五、六年的時間,柯市長去年出席福國社會住宅動土典禮時也曾坦言,「今年所有開工的社宅,都是下一任市長任內完工剪綵,但該做的還是要做」。

蔡峻維表示,推動社會住宅有多不容易,基層公務人員最知道,為了讓周邊居民同意興建社宅,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溝通,並在社宅納入托嬰中心、長照機構、新創基地、社區活動中心等設施,讓社宅與社區無縫融合,動工前的種種困難族繁不及備載。

蓋社宅,不是在地圖上圈一塊地寫上「規劃中」這麼簡單,柯市府卻能持續保持近一萬戶興建中的效率,背後付出多少努力可想而知。

蔡峻維更點名,趙少康小編團隊內有人一直自稱是柯市長前臉書小編,卻連數字的真實性都無法考究,急著打前老闆邀功,真的大可不必。蔡峻維說,戰鬥藍的戰鬥對象如果是綠營,就不該學習綠營用側翼粉專帶風向,扭曲事實、曲解原意,讓自己變成更醜陋的怪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