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秋放假出遊注意!新北等「6縣市大雨特報」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上午各地天氣炎熱,中午過後有熱對流發展,部分縣市出現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部分縣市嚴防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午後發生雷陣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8)日新北、桃園、高雄、屏東、花蓮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未來一周各地天氣炎熱,西半部約34到35度、東半部32度,且午後有雷陣雨。今日西半部、東北部、花東山區午後有雨,明日起至中秋節午後雷雨範圍縮小,僅山區、中南部接近山區的平地有雨。而中秋節當日受南方雲系影響,東南方有水氣,東南部將斷續有雨。

羅雅尹表示,這幾天降雨型態都是午後雷雨為主,入夜後多數區域都有很高機會賞月,只是在鄰近山區地區,午後對流雲系消散速度較慢,可能要較晚才能夠賞月。而東南部雖然中秋節有雨,但降雨不會太明顯,仍可從雲縫中看到月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