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仿四叉貓揪團驗「疫苗抗體」 高端僅AZ莫德納4分之1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公布自打高端疫苗抗體報告,引發熱議!打過高端的台中網紅任葛格認為「人民有知的權利」,也號召打過AZ、莫德納的友人日前到北市診所自費抽血驗抗體,18日公布報告結果發現,高端IgG僅130.2,只有莫德納、AZ近四分之一。台中市衛生局對此表示,疫苗抗體多少因人而異,至於是否觸法交由台北市衛生局認定。

▲▼台中網紅任葛格揪團檢驗疫苗抗體。(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網紅任葛格揪團檢驗疫苗抗體,公布檢驗報告結果。(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網紅任葛格揪團檢驗疫苗抗體。(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任葛格揪團檢驗高端、莫德納、AZ三種疫苗抗體。(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網紅任葛格與友人召開記者會,針對國人施打AZ、莫德納、高端疫苗,打到人體後抗體究竟是高或低,以親身經歷說明。任葛格8月27日打高端,A同學與莫先生(均化名)都是在7月分別施打AZ、莫德納。3人經網路號召下,本月15日一起抽血,把檢體送到跟四叉貓同一間的台北禾馨診所驗抗體,報告昨日出爐。結果發現,高端抗體IgG數值130.2 AU/mL,比起A同學的AZ 516.1 AU/mL 跟莫先生的莫德納 529.4 AU/mL ,都少約4倍。

網紅任葛格表示,他驗抗體想法跟四叉貓不同,認為人民有知的權利,希望讓大家了解把疫苗打在人體內的抗體狀況,利用拍影片方式紀錄,呼籲大家不要有觀望心態。「我認為有疫苗就打,所以用自己親身體驗告訴大家,原來我身上的抗體至少還比沒打過的人多」。我也先請教過律師相關法律問題,覺得大家應該要有知的權利,畢竟疫苗是打在人體,不是打在動物身上。施打第二劑後,還會再揪團檢驗抗體。

▲▼台中網紅任葛格揪團檢驗疫苗抗體。(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網紅任葛格認為人民有知的權利。(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網紅任葛格揪團檢驗疫苗抗體。(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A同學說,受任葛格邀約一起去驗抗體時,心情相當興奮,希望趕快拿到報告跟家人分享,畢竟他是家族中算最早施打的人。A同學說,身上有抗體保護,外出工作就不怕被染疫,自己也拍片紀念這一段過程,希望能鼓勵周遭朋友快去打疫苗。

中市衛生局表示,台中市目前僅台中榮總1家醫院可執行自費血清抗體檢驗,可執行指定專案國籍航空機組員自費血清抗體檢驗,收費標準以1000元為上限﹙含檢驗費、診療費),已依醫療法第21條規定報請台中市衛生局核定,檢驗結果需經中央判讀,目前僅受理專案指定自費檢驗,未開放給民眾。

衛生局說,疫苗抗體檢驗及判讀,涉及非常專業的檢驗技術及專業醫療判讀,個案在北市診所檢驗,是否觸犯相關法令交由台北市衛生局認定。此外,疫苗接種後抗體反應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呼籲民眾仍應盡速完成疫苗接種,並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才能有效降低感染風險。

小資最愛

【更多新聞】

送「波妞」最後一程!他們夜騎30公里 用地圖畫出「狗狗模樣」

「身上太多錢父母會下地獄」 孝女聽禪寺住持一句話被騙2311萬

割喉狠殺牙醫逃死!遺孀痛訴「在台殺人真划算」:醫師的命不是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