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車潮湧南迴公路 往台東「清晨5點起龜速接龍」原因曝

▲獅子鄉新路部落路段,車流一台緊接一台             。(圖/截取監視畫面)

▲獅子鄉新路部落路段,車流一台緊接一台 。(圖/截取監視畫面)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台9線南迴公路屏東縣獅子鄉新路部落路段,車流一台緊接著一台,車速又慢,這種現象從今(18)日中秋連假的早上7點起就出現,目前已過了4個小時,這種現象還未紓緩,讓用路人感到「車是從那裡來的?實在太恐怖了」

根據枋寮警分局統計,轄區通往台東、恆春墾丁必經的台一線水底寮路段,從早上5點起就出現車潮,一小時的南下車流有1329台,到7、8點就達2627台;9、10點2950台,比北上的1007台多出1904台,車流驚人。

而新路部落位在南迴公路471.7公里處,在屏東縣獅子鄉楓林村、丹路村間,也是民眾經由台9線南迴公路通往台東必經道路,該路段起由雙線車道縮減為一個車道,水遇大批通往台東方向車流出現,就變成回堵、龜速現象。

屏東縣警局人員表示,屏東縣部分路段為2線道,進入新路路段縮小為1個車道,路面緊縮,就會出現壅塞、回堵情形,新路部落往台東方向路面拓寬工程正在進行,預估還要2、3年完成,完成這種回堵現象應該不會再出現。

►Her今天推出「innisfree綠茶籽精華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