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波車潮!國5車速40km↓要塞到半夜 今晚國道3大地雷路段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天開始就是中秋連假,國道五號南下路段持續壅塞,車流不到40公里。交通部高公局表示,今日國道車流量較去年稍微增加,預計今晚壅塞路段包括圓山、土城、台中、彰化等路段,不過其中也包括上下班車潮,而國五預計壅塞至今晚24時,行車時間為平日3倍。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圖/記者張克銘攝)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已開始壅塞。(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表示,今日壅塞路段包括18到22時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18到22時國3南向三鶯-關西、9-24時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行車時間均為平日三倍。

高公局國道路況播報員張耿宗表示,截至今日下午3點為止,國道車流量共22百萬車公里,預計今日將達112百萬車公里,較去年中秋連假前一天稍微增加。國道五號往宜蘭方向的車流量則達2萬輛次,較去年同期增4%。

▲▼中秋連假國道。(圖/高公局)

▲中秋連假國道壅塞路段、時段。(圖/高公局)

今日北區台北、桃園、新竹有局部壅塞,主要以上下班、物流、商務等車流為主;中部台中、彰化車多,局部時段壅塞;南區壅塞情況則較為零星,大致順暢正常。國五則自中午開始就有南下車流,造成南港、坪林、雪隧等路段壅塞,預計壅塞情形將會持續到入夜。

今日晚上返鄉加下班車潮影響,國一楊梅到新竹、圓山、國三土城到關西、台中及彰化都會區等處,都可能會持續壅塞,而國五南下也會湧入返鄉車流。高公局建議,連假前兩日南下利用下午上國道、後兩日北上上午上國道,較能避開車流。

根據高公局1968 APP顯示,坪林-頭城、汐止端-圓山、圓山-五股、三重-泰山、板橋-土城、泰山轉接道-林口、觀音山-台北港端、桃園-內壢等路段車多壅塞,車速不到40公里。

▲▼中秋連假國道。(圖/高公局)

▲中秋連假國道交通疏導措施。(圖/高公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