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注意!招聯會拍板:明年起「分科測驗」每科改為60級分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招聯會今指出,未來分科測驗每科將調整為60級分。(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了確認111考招新制分科測驗的成績計算方式,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17日)召開第1次臨時會員大會,決定修改「大學多元入學方案」,將原方案中分發入學採計科目成績由45級分改為採用60級分。

分科測驗共考數甲、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7科。招聯會指出,111學年度起適用的大學考招考招新制,大學透過分發入學管道招生將同時採用「學測」與「分科測驗」成績,招聯會會員大會通過常委會建議,分發入學採計科目成績由45級分改為採用60級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聯會說明,為了避免發生同分增額錄取,常委會已通過當校系自訂同分參酌順序科目依序比序完後,若仍有增額時,增加以採計科目原始成績作為比序項目,並依同分參酌順序逐科比序,以減少增額情形。

學測從民國88年起採15級分計算已經超過23年,招聯會將召開專家諮詢會議討論級分計算方式精進,而會員大會也決定刪除「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有關於級分的計算方式等細節,保留彈性調整空間,未來若要調整計算方式,也將依循往例報教育部核定後在考試簡章中呈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