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收面試簡訊!求職妹嚇壞「覺得被監視」:還狂打13通電話

▲女生,女子,OL,女強人,女職員,女員工,女勞工,妹子,報表,文書,打電腦。(圖/pakutaso,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一名女網友開啟履歷找工作,卻收到奇怪的面試邀約。(圖/pakutaso,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不少人都是透過求職網站找工作,而業者也會在上面列出職缺條件及待遇,以此尋找合適的人才。不過,有一名女網友表示,最近因為想換工作,重新打開求職網站的履歷,沒想到清晨卻收到沒有署名公司的面試邀約,且簡訊內容更是令她嚇壞直呼,「覺得被監視!」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已經5、6年沒使用求職網站,最近因為想換新工作,而重新開啟平台上的履歷,結果卻在清晨5點多收到一封面試邀約,但對方並沒有署名公司,也沒有寫出面試職位,內容僅寫著,「看到妳都沒睡認真的找工作,目前時間稍早,請問今天何時方便與妳聯絡」,讓她覺得很奇怪,而且也有被監視的感覺,於是決定直接忽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收到沒有署名的面試簡訊,還收到好幾通未接來電。(圖/翻攝自Dcard)

▲▼女網友求職被騷擾。(圖/翻攝自Dcard)

不過,更詭異的是,當天下午原PO又收到好幾通未接來電,「我不喜歡接未顯示電話,所以也忽略,沒想到忽略一通,他又打一通,結果竟然連續打來13通!」讓她嚇得立刻隱藏履歷上的電話,「才開第一天就遇到那麼多奇葩事情,真的快嚇死,想問大家會開起電話,讓公司看到嗎?」

貼文發出後,引來不少網友回應,「正常公司不會這樣邀約面試」、「就直接封鎖+黑名單他囉,可能你太漂亮,被盯上,只能說你比較衰」、「千萬不要去,太奇怪了!而且為什麼他會知道你都沒睡…看能不能跟求職網反應,真的是被奇怪的人盯上」。

另外,也有人提供解方,並說明應顯示電話的原因,「這種不用理他,有的人專門騷擾人,但電話必須要開,不然人資打給你,不在就尷尬了,怕騷擾可以關履歷,全部自己投也是一種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