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剛到職秒炸喜帖!他傻問「是怎樣?」 職場老鳥:一條龍計畫

▲▼喜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收到不熟同事的喜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新人辦婚禮前,總會寄發喜帖廣邀親友參加,不過若是發給不熟的人,恐怕會讓對方相當尷尬。一名網友表示,公司一名剛到職一個月的新人,彼此之間還有些生疏,卻寄發喜帖給同事們,讓他傻眼問「新人到職一個月炸喜帖是怎樣?」貼文一出,就有職場老鳥揪出1關鍵直言,「一條龍計畫」。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八月初部門來了一位新人,和同事們都還不太熟識,沒想到竟突然發喜帖給大家,說自己下個月底要結婚,讓他超困擾直呼,「根本黑人問號啊!這種人是怎樣?」連忙發問求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直言,如果收到不熟的人的喜帖,根本就無須出席,「當沒看到啊」、「分享喜悅而已,炸你可以不去啊」、「半生不熟給餅不給帖,基本的」、「同事婚禮出席幹嘛,他是會給你打考績逆」,甚至有人祭出狠招,「包600,找全家人坐一桌,划算」、「包1100做功德從此不用往來」、「包400坐好坐滿」、「一人包500全公司都帶家眷去吃爆菜鳥」。

▲▼一名網友參加高中同學婚禮包3600,被酸小氣。(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無須出席不熟同事的婚禮。(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過有職場前輩看完直言,「說不定馬上就閃人了」、「請假請到爽」、「一來先炸婚假、產假、育嬰假」、「不用理他,我滿一年才炸,原本還不想炸」、「婚假→產假→育嬰假 一條龍下去,放完領完有薪假剛好轉跑道」、「有遇過新人到職一個月就去生小孩」。

▲▼結婚,喜帖,同事。(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讓網友們議論紛紛。(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