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堆人報考!他問公職吸引力在哪 網:不會被中年逼退

▲上班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你會想考公職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李芷萱/綜合報導

公務人員工作穩定,每年都吸引不少民眾報考,就為了將鐵飯碗搶下。但有人好奇在PTT提問,公務人員工作壓力大、薪水不多,未來退休金也可能沒有,很多人都做不下去只能離職,為何每年還是一堆人報考?引起不少討論,「不會被裁員,不要考績都很好幹」、「因為民間一堆工作更爛。」

一名網友便在PTT表示,現在公職壓力大、越來越操但薪水卻不多,很多都採責任制,無法報加班費且休假也用不完,最吸引人的退休金未來也可能被砍光,讓不少人做不下去選擇離職,「既然這麼多人覺得公職不是好工作,那為什麼還是一堆人考公職?」好奇公職究竟有什麼吸引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網友在PTT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討論,「不會被裁員、不要考績都很好幹」、「公務體制先去了解一下終生僱用制」、「不會被中年逼退,就已經屌打科技業」、「因為民間一堆工作更爛」、「離的是屎缺,爽的正在看PTT笑呵呵」、「公職最多1比2工作量,外面可以1比4」、「私人的更差」。

另外也有人表示,如果是對未來沒有想法可以試試看,但不建議剛畢業或是年輕人來考,除非是想考法官、警察等等,「不然沒背景,年資多幾年,你委5還是委5,差不了多少錢,等對自己前途絕望再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