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增本土確診62+6 雲南出現密接者確診+1

▲醫護人員,福建漳州台商投資區。(圖/CFP)

▲雲南醫護人員於核酸檢測採檢點休息。(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今(17)日公布,9月16日0至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84例。其中,本土病例62例(福建61例,雲南1例),境外輸入病例22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為上海境外輸入病例。

▲醫護人員,福建漳州台商投資區。(圖/CFP)

▲福建漳州台商投資區。(圖/CFP)

本土確診疫情方面,驗出的62例分布在廈門市31例、莆田市28例、泉州市1例、漳州市1例及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1例。值得注意的是,福建疫情傳播鏈再添一市,漳州市台商投資區新增1例確診,患者所在單位廈門同安區湖里工業園某公司的同事。

台商投資區第一時間對初步判定居住在該區的密切接觸者17人進行集中醫學觀察,但報告並未提及確診者是否為台籍人士,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在16日早上舉行的公開記者會上表示,截至15日止福建疫情尚未出現台胞、台商確診。

此外,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自15日出現1例本土確診案例後,16日再公佈新增1例,確診者為前1日福建輸入的確診者密切接觸者,現已接受醫學觀察治療,並持續追蹤感染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