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剛滿月!爸收紅包裝「1男1女小人」看傻 她神解網驚:長知識

▲▼ 。(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網友收到的滿月賀禮內放有一包紅包。(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孩子滿月總會收到來自四方親友的賀禮,不過一名爸爸困惑表示,小孩滿月收到友人送來的衣服,裡面放有一個紅包袋,一打開發現裝有金屬製的「1男1女小人偶」,以及2枚不規則形狀的錢幣,不知該如何處理,只好上網詢問網友,沒想到有長輩出面解釋,這是「大戶人家的傳統習俗」,眾人看完後紛紛驚呼「長知識了!」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指出,孩子最近剛滿月,收到不少親友的賀禮,其中有位朋友送上衣服,一打開發現放有印著「囍」字的紅包袋,裡面裝了「1男1女的金屬小人偶」、2枚形狀不同的錢幣,以及燒剩的香腳,讓他看得一頭霧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袋內裝有2個人偶、2枚錢幣和香腳。(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原PO表示,這些衣服也是別人送給朋友的,「所以他也不清楚這有什麼作用,有問了幾個宮廟朋友,但沒得到答案,想問問看有沒有大大知道?」他也說,自己不迷信也不會害怕,只是很好奇,也想知道若要處理是否有步驟和禁忌。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議論紛紛,「這是護身符」、「為什麼我覺得有點可怕」、「不迷信也不害怕的話那來的禁忌?直接垃圾桶就好」、「看起來就感覺是吉祥物品」、「朋友表示這是求子的,結婚時有些地方會送這些,就是早生貴子的意思」。

有專業網友出面解惑,直言「那一個是吉祥平安的啦!比較功夫的才會這麼做,現在很少人會弄了啦!」她接著說明,「五十年前的大戶人家時興在家裡添丁的時候,嬰兒收衣服表示『熬大漢』,比較功夫的還會去求平安符來加持幼嬰!是台灣民間習俗,現在少看到,是因為已經傳承式微。」許多人看完也驚呼「好厲害,長知識了!」

▲▼。(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網友解釋有「吉祥平安」的意涵。(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