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是邊緣人!「地震演習簡訊」大響 網嚇壞:以為要跑了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在發生地震前通常會收到示警簡訊,而沒收到的民眾則會自嘲是「國家級邊緣人」。氣象局今(17)日9點21分發送地震速報測試,9點25分也向沿海地區民眾發送海嘯警報測試。不過稍早警報聲響起時,就讓許多網友嚇壞直呼,「X!以為怎麼了」、「害我以為要跑了」。

快訊/不是邊緣人!「地震演習簡訊」大響 網嚇壞:以為怎麼了

▲許多民眾被簡訊嚇到。(圖/記者周亭瑋攝)

稍早氣象局發送地震速報測試,警報聲一響,不少網友都被嚇了一大跳,因此紛紛直呼「我連備用機都收到了」、「剛剛嚇到馬上從床上爬起來,還以為地震」、「韭菜早已置生死於度外」、「收到了也驚嚇到」、「屎拉到一半夾斷」、「這時候報有什麼用?真正發生一堆人收不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上午9:21將進行地震速報測試。(圖/翻攝自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

▲今上午9點21分進行地震速報測試。(圖/翻攝自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110年國家防災日於今日上午9點21分發送「地震速報測試」,全國各地均會收到地震速報,請民眾採取「避難三步驟」,包含「趴下、掩護、穩住」。而同日9點25分時,氣象局也會向沿海地區民眾發送海嘯警報測試。

地震測報中心強調,地震災害往往來得突然,「直覺」則是指引民眾活命的關鍵,為了讓直覺更加敏銳,必須未雨綢繆,平日就需要加強地震避難知識,並做好防災準備,請民眾務必確實執行一年一次的演練,配合地震避難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