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官網寫「中國台灣」  他喊:滾出台灣!不道歉就拒買

ZARA官網寫「中國台灣」  他喊抵制:不道歉就拒買到倒閉為主。(圖/翻攝Google)

▲今記者實際搜尋台灣ZARA官網,可見名稱依舊寫著「ZARA Taiwan, China / 中國台灣」。(圖/翻攝Google)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發現,台灣ZARA的官網標示「中國台灣」,「如果台灣人還有骨氣,ZARA不道歉,就拒買到倒閉為止。」而其實中國ZARA曾公開說,「錯誤地將台灣稱為『國家』,對此,我司表達誠摯的歉意。」

王浩宇16日在臉書說,「我從今天開始,拒買ZARA的任何商品 ,並決定丟掉現有的所有該品牌的衣物。滾出台灣,滾去中國:支持+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我也很想跟你一樣有骨氣,但問題是我根本就沒買過ZARA,所以我連拒買的問題都沒有」、「ZARA就算退出台灣市場也倒不了。」

▼ZARA官網標示「中國-台灣台北」。(圖/翻攝ZARA網站)

ZARA官網寫「中國台灣」  他喊抵制:不道歉就拒買到倒閉為主。(圖/翻攝Google)

《東森新媒體ETtoday》今實際搜尋ZARA官網,可見名稱依舊寫著「ZARA Taiwan, China / 中國台灣」;另外,在官網中的世界各地辦事處,台北辦事處被標為「中國-台灣台北」。據悉,這不是ZARA官網第一次標註「中國台灣」,過去幾年也都有網友反映過。

而其實在2018年,有中國網友發現,中國ZARA把台灣列為國家,因此揚言抵制。當時ZARA致歉指出,「錯誤地將台灣稱為『國家』,對此,我司表達誠摯的歉意。」

▼台北東區ZARA門市。(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呼籲雙北地區民眾減少不必要移動,台北市街頭人潮明顯減少,圖為東區知名品牌ZARA統領店及周邊巷道,人潮,人流,空城,自主封城,三級警戒。(圖/記者李毓康攝)

▲▼ZARA被大陸官媒要求改正,立刻道歉。(圖/翻攝www.zara.cn/cn/)

▲▼中國ZARA在2018年的道歉啟事。(圖/翻攝中國ZARA官網)

中國ZARA在2018年的道歉啟事。(圖/翻攝中國ZAR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