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資區爆1例確診!感染源為廈門湖里工業園同事

▲莆田市仙游縣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福建本土疫情爆發近一周,確診數突破200例。(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福建本土疫情持續擴大,漳州市衛健委16日晚間通報,漳州台商投資區新增1例確診,患者所在單位廈門同安區湖里工業園某公司的同事。

通報提到, 16日凌晨0時10分,漳州台商投資區發現1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患者。該患者9月15日下午6時因喉嚨痛、低燒就診漳州某醫院發熱門診,經復核,核酸檢測陽性。

通報指出,根據患者的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及實驗室檢測結果,初步判定該病例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感染來源為患者所在單位廈門同安區湖里工業園某公司的同事。

▲莆田,新冠肺炎,Delta。(圖/CFP)

通報還提到,9月16日凌晨,台商投資區第一時間對初步判定居住在該區的密切接觸者17人進行集中醫學觀察,並抓緊排查其他密接、次密接人員,對排查出的外地密接、次密接人員發函屬地單位協查。現已嚴格按有關規程對患者所在小區進行封控管理,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對相關場所及環境進行消殺。同時,在全區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增強全民防範意識。

通報內未提及該名確診者是否為台灣人,但據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5日表示,福建疫情受到關注,直到目前(15日)都沒有聽說有台商、台胞確診,會注意台胞、台商在該地區的健康和防疫措施。

福建9月10日爆出本土疫情,截至15日已累計超過200例確診,分布於莆田、廈門、泉州以及漳州,必須注意的是,最早發現確診病例,也是現在確診數最多的的莆田,有超過半數患者都是未滿12歲的兒童,此現象先前幾乎沒有發生過,令大陸的醫學專家特別警戒。

▲莆田,新冠肺炎,Delta。(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