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秋連假烤肉慶團圓 台東環保局籲:落實廚餘減量與防疫

▲台東環保局呼籲,中秋節落實廚餘減量與防疫。(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環保局呼籲,中秋節落實廚餘減量與防疫。(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近年來持續推廣零剩食概念,鼓勵以「在家用餐吃多少煮多少,在外飲食吃多少點多少」的觀念落實於生活中,中秋佳節連續4天假期將至,民眾不免進行烤肉的同時,容易購置較多食材而導致食物吃不完,環保局呼籲民眾應落實廚餘減量,減少廚餘愛地球,一舉兩得,也希望目前仍為防疫期間,民眾在家烤肉或外出能做好防疫措施。

台東縣政府表示,廚餘廠目前運作量能滿載,往年民眾喜愛烤肉的中秋佳節又即將到來,希望民眾配合持續響應零剩食的源頭減量概念,烤肉也可採「吃多少烤多少」模式,有多購買的食物及過多的煮食,可妥善保存後分餐食用,透過實際行動愛食惜食也體諒廚餘廠工作人員的辛勞。

環保局說明,配合農委會廚餘不得作為豬隻飼料的公告,仍請民眾在30日前把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內臟直接丟入垃圾車由清潔隊妥善處理,另外請大家惜食減少廚餘產生,有廚餘產生請瀝乾並去除雜質(竹筷 、牙籤及塑膠袋等)後再丟進廚餘桶,請注意切勿亂倒造成環境髒亂,你我一同努力,不只廚餘減量也可以防堵非洲豬瘟危害台灣本土豬。


►美味直送到家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