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可以在騎樓烤肉?柯文哲:不合時宜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赴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秋節將至,為了避免疫情再起,各地縣市政府紛紛祭出程度不一的管制措施。台北市政府在日前宣布河濱公園禁止烤肉,但在更早之前,市長柯文哲諷刺宣布禁止烤肉的縣市「假掰」,讓台北市議員洪健益16日在質詢時諷刺柯,比別人晚2週公布,結果政策內容和其他縣市一樣,「你現在不就是假掰嗎?」根本是「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台北市議會16日邀請市長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市政報告並備質詢,議員洪建益質詢是關切中秋節烤肉地點議題。柯文哲表示,要是一個人在屋頂上烤肉誰管你,你要是一群人在屋頂或是哪裡,一大堆人脫口罩吃飯,那不行。

洪建益追問,意思是可以在騎樓烤肉,但要拿進室內吃?柯文哲說,台北市平常有在騎樓烤肉?沒有阿,「不合時宜」。柯說,很多事情就是原則知道、清楚就好,不需要拘泥細節。

但柯文哲的回答讓洪建益不滿,直言到現在都還沒有明確方向,接著播放柯日前召開防疫記者會時,稱外縣市「假掰」的片段。洪還說,比外縣市晚宣布,結果政策都一樣,「現在不就是假掰嗎?」

對此,柯文哲解釋,病毒的傳播危險不危險,自己要知道;柯還說,22日的中秋節要8日做決定,本來就有困難,所以新常態精神就是,要有應變的能力,加上風險管理跟保險概念,去應付新常態,「現在問我跨年要不要辦,誰曉得?」

柯文哲說,還是那句話,「如果叫我猜2週後,只好採取保守戰略都不要做,但這樣對經濟影響太大」。

洪建益反駁,疫情繼續下去對各行各業的影響都很大,大家受不了在一次的三級戒備。中秋連假將至,台北市民就無所適從,呼籲柯應該講一個方向,你認為不認為可以烤肉?柯回應,如果都是認識的人就當做家戶聚餐,但疫情流行的時候,家戶感染佔確診大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