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圖推「科學」賞月觀星 借書送療癒多肉盆栽

▲新北市圖推「科學」賞月觀星 借書送療癒多肉盆栽。(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長安分館於中秋節前夕推出「賞月觀星」。(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中秋節除了烤肉、吃月餅,還可以有不一樣的過節方式!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長安分館特別於中秋節前夕推出免費的「賞月觀星」探索天文活動,以線上教授中秋賞月攻略的方式,教小朋友透過月亮觀測。「賞月觀星」線上天文營共有2個梯次,第一梯次為9月18、25日及10月2日;第二梯次為10月16、23、30日,歡迎有興趣的小朋友報名參加。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中秋節很多人都會賞月,以天文及自然科學為特色的蘆州長安分館,特別推出「賞月觀星」線上天文營活動,於中秋前夕線上教授中秋賞月攻略,除了為大家介紹觀測月亮與星空的軟體與APP,並將教大家如何使用望遠鏡與觀測天象,揭開月亮的神秘面紗,邀請家長陪孩子一起天文賞月,看見不一樣的月亮,除了可以增加天文知識,同時讓傳統的賞月活動多了「科學味」,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度過不一樣的中秋節。

▲新北市圖推「科學」賞月觀星 借書送療癒多肉盆栽。(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植感圖書館」三重五常分館推出另類「中秋植感夯肉」閱讀活動。

另外,中秋「夯肉」也可以清新療癒!「植感圖書館」三重五常分館則推出「中秋植感夯肉」閱讀活動,同時準備了中秋賞「閱」禮,要送給到圖書館過中秋的讀者。9月17日起,只要借書便可以換多肉盆栽DIY、肉乾、以及抽王品「原燒O-NIKU」商品卡,歡迎大家中秋連假到圖書館「夯」肉、「賞」肉,另類烤肉過中秋。

三重五常分館於9月17日起至9月30日止,結合小巧療癒的多肉植物推出「植感書展」,讓大家可以在多肉植物的陪伴下,享受綠意植栽,閱讀紓壓,移轉疫情壓力,同時還準備了中秋賞「閱」禮,要送給借書的讀者。9月17日起,只要到圖書館借一本書,便可以免費換取肉乾一份(限量100份);借5本書,便可以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王品「原燒O-NIKU」商品卡或「中秋賞肉小花園」DIY組合包。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快訊/金山舢舨船遭浪襲翻覆 捕魚男送醫搶救不治

夜市臭豆腐夫妻檔是鴛鴦大盜!從宜蘭偷回台中 車牌露餡栽了

車被拖吊夜闖保管場 破壞封條硬取錢包鑰匙!莽男被起訴

走上高速公路連攔2車 敲凹引擎蓋扯斷雨刷!貪杯男下場慘

越南妻誆「祖母重病」捲款回鄉 癡情夫幫買來回機票等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