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追思會潑漆李登輝遺照 資深藝人辯「洗得掉」判決結果出爐

▲▼鄭惠中移送北檢 。(圖/記者羅志華攝)

▲鄭惠中潑漆李登輝遺照被控妨害祭禮等罪 。(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鄭惠中去年8月14日,混入故總統李登輝位在台北賓館的追思會,朝李登輝遺照丟擲裝了紅漆的氣球,遭檢察官提公訴,但她出庭喊冤,辯稱自己用的是水泥漆,洗一洗就乾淨了,台北地院16日依毀損罪判她拘易25天,得易科罰金2萬5千元;鄭惠中另被控妨害祭禮部分,不另為無罪判決。可上訴。

鄭惠中是在事發當天中午進入追思會場,原本坐在最後一排,後來走到第一排,突然丟出2顆裝漆氣球,其中1顆爆開噴濺李登輝肖像及十字花架,也濺灑周遭舞台紅地毯、木質牆壁、白色窗簾及屬古蹟本體的白色石柱,鄭惠中當場被上銬逮捕時,還喊著「討厭台獨教父」。

到了法庭上,鄭惠中仍稱因為討厭李登輝所以潑漆,但辯稱有做過實驗,她使用的水泥漆是可以清洗乾淨的,不會讓物品達到不堪使用的程度,聲請法官做實驗證明她潑漆不會構成毀損罪。鄭的辯護律師也幫忙解釋,鄭是主觀認為李登輝誤黨叛國,潑漆屬於表達政治立場。另外,台北賓館屬於古蹟,雖然檢察官認為,被波及到的白色石柱可再上漆蓋過,並不構成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但外交部已提起民事求償74498元。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黑吃黑!昨天賣槍給他今天搶他200萬 詐團報警兩幫人都慘了

台商違反居家檢疫拒罰20萬 執行署「跨海查封」千萬土地擬拍賣

前老闆說送中秋節禮盒 女會計傻眼看舊帳認了「7年A走千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