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男大生「偷賣韓劇光碟」操場遭公開審判 官員怒:會變叛國賊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30日接見和勉勵上山下鄉的年輕人,並與他們合影,最新暴瘦照曝光。(圖/路透)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先前接見並勉勵上山下鄉的年輕人。(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嚴格控制人民思想,禁止觀看南韓戲劇、聆聽南韓流行音樂等,更鼓勵民眾互相檢舉。黃海南道海州農業大學近來便傳出2名男大生不僅收看南韓電視劇,還利用光碟、USB等裝置私下販售及散布影片,遭到「非社會主義及反社會主義行為統一指揮部」逮捕,日前在學校操場上被公開審判。

《每日北韓》(Daily NK)報導,21歲安姓及李姓男大生家境富裕,向學校及勞動黨青年團體「社會主義愛國青年同盟」捐贈許多資金與物品,因此可從事「非社會主義行為」,例如隨心所欲決定是否參加團體活動及社會動員。

消息人士透露,審判於4日上午10時在海州農業大學操場舉行,審判席上坐著海州市主管機關的青年同盟幹部、三名統一指揮部成員、黃海南道保衛部副部長及安全部副部長。

根據審判過程,二名男大生8月被捕後坦承,曾無數次觀看南韓影片,更使用未向保衛部註冊的電腦,非法將南韓電影複製到無數光碟及USB上,賣給有需要的學生,再將收入拿來吃喝玩樂。

法官指出,二人之所以能夠明目張膽地從事這類行為,是因為校方及青年同盟考慮到他們會捐贈物資,對他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官員猛力譴責,他們透過散布南韓影片,「大膽從事擾亂公眾情緒、煽動群眾思想的行為」,「煽動反動行為,與那些懷有資本主義世俗慾望者同流合汙」,「儘管長期接受有系統的意識形態教育,最終卻墮落了」。

法庭也呼籲各組織,加強控制年輕人思想,「敵人正試圖使我們的年輕人從內部瓦解,滲透反動思想與文化,企圖推翻我們的社會主義。若是你的思想敗壞,可能成為出賣國家的叛徒。」

消息人士指出,這起事件在黃海南道引發軒然大波,促使統一指揮部下令,非法觀看影片的居民應主動坦白,自首者將得到原諒。

►偷看《愛的迫降》還模仿!北韓8人被公開審判 官員震怒:該關到死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