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校閱佳冬戰備跑道起降 府洩我空軍「咬住」共軍轟六機照

▲蔡英文昨校閱佳冬戰備跑道起降時,飛行人員拿出我軍監控共機畫面向她說明。(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昨校閱佳冬戰備跑道起降時,飛行人員拿出我軍監控共機畫面向她說明。(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軍漢光37號演習自13日起至17日登場,昨(15日)清晨進行「佳冬戰備跑道起降」操演,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校閱。在總統府釋出的相關照片中,蔡英文身穿迷彩裝聽取飛行人員說明,而蔡手中拿著印有我軍偵監共機的圖片,格外引人注目。

該張照片中可看到,我空軍以5公里空中距離偵監並拍攝下共軍轟六機,且還用黃框圈出轟六機上的武器掛載點。由於照片畫面是空軍F-16戰機從以有利的「6點鐘」戰術拍攝,代表我方能在空中搶得有利位置,「咬住」共機。

總統府指出,昨蔡英文抵達佳冬戰備道後,先聽取空軍第六混合聯隊長魯非凡報告「兵要及當前狀況」,接著校閱操演動態,包括IDF、F-16V、M2000-5及E-2K等四型機依序自南向北進場落地,以及PCR檢測作業流程。

隨後,蔡英文前往整補區,由修護大隊長扈克傑報告「戰機整補作業」後,蔡依序至各機型前宣慰任務飛行員,並聽取各機型領隊報告「加油整補情況」。

最後,蔡英文返回指揮區,觀看四型機整補後,依序自佳冬戰備道再度起飛。此外,蔡也親自頒發加菜金予部隊官兵,慰勉國軍執行演訓任務的辛勞。

共機侵擾我防空識別區日益頻繁,國防部統計,昨漢光演習期間,共有9架次共機擾台,包括運8技偵機1架次、殲16機6架次、空警500機1架次、運8反潛機 1架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