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29名公務員拒宣誓擁護「基本法」 529名兼職人員拒簽聲明

▲香港特區政府慶祝回歸71週年升旗儀式。(圖/CFP)

▲香港129名公務員拒簽擁護基本法及特區政府聲明。(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自2021年1月起要求全體現職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截至8月底,共有129名公務員不理會或拒簽聲明,另有有520名全職或兼職非公務員的政府僱員,不理會或拒簽和交回聲明。香港公務員事務局昨(15)日表示,其中絕大部分人已經離開政府,餘下數起個案會陸續終止聘用。

▲▼香港部門首長宣誓擁護基本法 基層公務員短期內將被要求簽署聲明。(圖/港府)

▲港府各部門首長宣誓擁護基本法。(圖/港府)

《香港電台》報導,香港特區公務員事務局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底,共有129名公務員不理會或拒簽和交回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聲明,包括16名紀律部隊相關人員。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指出,這129名公務員中,絕大部分人已離開政府,離開方式包括被主管機關終止聘用、責令退休、自行辭職或本身違反紀律被革職等,餘下數宗個案預計會於短期內陸續終止聘用。

至於149名全職非公務員中,約半數僱員因辭職或合約屆滿已離任,餘下約70多人已被所屬部門按僱傭合約的相關條款終止聘用,此外,約380名兼職非公務員已經全數離開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