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餐飲內用開放了 強化二級警戒至921、醫院陪病限1人

▲▼新北市16日起開放內用,強化二級警戒持續至9月21日。(圖/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16日起開放內用,強化二級警戒持續至9月21日。(圖/侯友宜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昨(15)日確診+0,上週因應幼兒園群聚感染自9/9-9/15日暫停餐飲內用一周,隨著疫情逐漸控制下來,市長侯友宜宣布今(16)日開放餐飲內用,開放運動場館。

侯友宜表示,今天開始,餐飲業將再度開放內用,公有場館也有條件恢復開放了。但還是要提醒大家,強化二級警戒將持續到9/21,一定要遵守防疫規範,落實自我防護措施,一步步朝健康、正常的生活前進。

新北市內用開放包括,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公有場館開放包括,溫泉大眾池、博物館(採預約制)、圖書館(閱覽室、自修室)、室內外公有運動場館。

強化二級警戒措施持續至9/21,民眾須遵守醫院及長照、安養機構停止探視,醫院陪病者限1人;集會人數室內50人、室外100人;加強落實人流管制。

根據新北市確診病例趨勢圖分析,9/5自9/15接連包發確診,5日起幼兒園夫婦及老師確診,6日再驗出8名幼童、老師確診,市府立即擴大匡列隔離,7日宣布強化二級警戒,當天本土病例中有5人與幼兒園事件有關。8日疫情擴展到板橋社區大樓,並啟動清空隔離,9日起宣布餐飲禁止內用,公有運動及藝文場館不開放。

侯友宜表示,從新北確診病例趨勢可以看出,疫情在穩定往好的方向走,面對這個趨勢,Delta病毒看起來穩定控制,但仍經常會有陰轉陽的狀況,提醒市民仍要小心,不可輕忽。

此外,本週迎接中秋連假,侯友宜也提醒,中秋不是只有禁止在公有場所烤肉,民眾在私有地烤肉也要避免觸犯防疫規定,如不得大量群聚、不得脫口罩共食等,一定要遵守防疫規定,他個人不支持也不鼓勵。

▲▼新北市16日起開放內用,強化二級警戒持續至9月21日。(圖/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16日起開放內用,強化二級警戒持續至9月21日。(圖/侯友宜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