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逃兵追緝令》的「D.P」是什麼意思? 南韓軍中霸凌超恐怖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韓劇《D.P逃兵追緝令》現正在串流平台熱播,劇中南韓軍隊的霸凌情況參考了多個從上世紀90年代至2014年發生的真實事件,凸顯霸凌的嚴重程度和逃兵的窘況。最新一集Podcast節目《宇宙人外信》將透過本劇,來聊聊台灣和南韓的義務役比較,以及「D.P」到底是什麼英文的縮寫。

▲點擊收聽《宇宙人外信》,透過國際趣聞輕鬆學單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丁海寅、具教煥《D.P 逃兵追緝令》狂NG是因為本名。(圖/Netflix提供)

▲丁海寅和具教煥合作出演。(圖/Netflix提供)

《D.P逃兵追緝令》現在共一季6集,劇中以男星丁海寅所飾演的二兵安俊浩的角色,看軍中嚴重的學長學弟制、霸凌文化的「傳承」、軍官上級的默許、被害者的無力以及逃兵的悲歌。

劇中靠關係進到逃兵追緝組,又因同袍因傷住院後成為組內「老屁股」的學長問安俊浩,「你知道D.P是什麼意思嗎?」安俊浩回答不知道,但其實學長自己也不知道,凸顯出學長本身對逃兵的漠不關心,更不必提關心「逃兵為何而逃」的問題。

▲▼《D.P:逃兵追緝令》霸凌是真的!20歲新兵「遭灌1.5公升水+學狗叫」4人圍毆打死他。(圖/Netflix提供)

▲劇中曹石峰(右,趙賢哲飾)被學長黃章秀(左,申承浩飾)霸凌過後,性情大變。(圖/Netflix提供)

Podcast節目《宇宙人外信》主持人Ryan也是該劇粉絲,他在節目中提到其實劇名已經完整透露「D.P」的意思,就是「追緝逃兵」,D是「deserter」的縮寫,意思是逃兵;P則是「pursuit」的縮寫,中文是追逐、追擊的意思。

▲▼《D.P:逃兵追緝令》霸凌是真的!20歲新兵「遭灌1.5公升水+學狗叫」4人圍毆打死他。(圖/Netflix提供)

▲安俊浩(左一,丁海寅飾)一入伍就遇到愛霸凌人的學長。(圖/Netflix提供)

至於劇中提到的1993年惠化洞武裝事件,以及各種現實事件的參照,還有近年來南韓軍中仍時不時傳出的霸凌醜聞,可以直接點擊連結收聽了解,或是上各大Podcast網站收聽《宇宙人外信》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來IG找我們玩吧:宇宙人外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