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限玩令「首殺」!遊戲公司提供未成年玩遊戲被抓包…北京重罰43萬

▲▼工作,上班,SOHO,租屋,房客,宅男,上網,玩電腦,設計師,窗戶。(圖/Pixabay)

▲大陸限玩令祭出首例罰則。(示意圖/Pixabay)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為了防止青少年沈迷遊戲,規定未成年人只能在假日玩1小時的網路遊戲,讓各大市場平台立刻掀起「租號」、「買號」風潮,以此繞過監管機制,形成灰色產業鏈,還有多起疑似家長「代刷臉」爭議。對此,北京也開罰某間為未成年提供遊戲服務的公司10萬元人民幣(約42.9萬元新台幣),成為「限玩令」實施後的全國第一案。

中國官方8月30日針對未成年沈迷網路遊戲,祭出超嚴格禁玩令,未來未成年的玩家只能在每週五、六及日3天,各遊玩一小時的遊戲。新規定實施後不久,網路上就出現了租帳號、買帳號的「灰色產業鏈」,甚至傳出「六旬老人凌晨三點打排位拿5殺」,被質疑可能是代孫子「刷臉」通過人臉辨識,引發高度關注。

▲▼終於玩到遊戲!陸青少年「花錢租大人帳號」2個小時140元。(圖/翻攝央視)

▲電商平台出現大量租帳號服務。(圖/翻攝央視,下同)

根據中國《央視網》15日報導,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查獲北京某資訊技術有限公司,透過其自營的遊戲平台,違法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依法對該公司做出警告、罰款10萬元人民幣(約42.9萬元新台幣),並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罰款1萬元人民幣(約4.29萬新台幣)的行政處分。

調查指出,該遊戲平台中含有6款H5網絡遊戲,在每天晚上10點至隔天早上8點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對此,總隊專班立刻召開案情分析研討會,並約談該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責令該公司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第127條規定,對該公司做出行政處罰。

▲▼終於玩到遊戲!陸青少年「花錢租大人帳號」2個小時140元。(圖/翻攝央視)

報導透露,這也是大陸中宣部在全國啟動文娛領域專項整治工作後,總隊依據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針對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問題查處的全國文化市場「第一案」,希望能為日後查辦類似案件提供了經驗借鑒和案例支撐,同時為遊戲企業供應商、運營商起到震懾和警示作用。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