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婦幼展延期!議員批市府「懸而未決」 衛生局:早已同意

▲▼育兒,嬰兒車,帶小孩,娃娃車,推車,幼童,家長,親子教育,幼兒,生育率,出生率,少子化,生育津貼,生育給付,育嬰假。(圖/記者李毓康攝)

▲南臺灣最大婦幼展本預計17日舉行,今突然公告延期辦理。(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南臺灣最大規模婦幼展本來預計17日在高雄開展,不過因應指揮中心訂立防疫計畫升級,主辦單位15日自行宣布延期。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怒批市府未加速審核,防疫計劃書「懸而未決」沒擔當。對此,衛生局強調,已協助廠商於14日完成防疫計畫修正,不過今才接獲廠商知會延期辦理。

▲高雄婦幼展14日官網仍公告「防疫計畫書已提交高雄市衛生局審查中」。(圖/議員邱于軒提供)

▲高雄婦幼展14日官網仍公告「防疫計畫書已提交高雄市衛生局審查中」。(圖/議員邱于軒提供)

高雄婦幼展官網14日晚間仍公告,「依照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防疫指示,本展禁止12歲以下嬰幼兒童入場。本展修正後防疫計畫書已提交高雄市衛生局審查中」;未料15日官網卻貼出延期公告,「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頃綜合評估業界建議,故延期舉辦,確切時間將另行告知」。

今有廠商在市議員邱于軒臉書抱怨,「被通知不辦了,但太晚通印刷,輸出物都做了,但廠商其實也是心懸在那」、「官方單位應該提早決斷,不然只會讓廠商損失慘重」。

▲▼金門振興券3000元發放方式曝光。(圖/金門縣府提供)

▲官網今突然公告會展延期。(圖/翻攝自活動官網)

邱于軒重申,她收到民眾、參展廠商和工作人員的陳情因而提出建議,也催促衛生局儘快告知業者,是否要核定防疫計劃書,讓業者耗在「辦與不辦之間」才是真正虛耗廠商的資源。活動前要求防疫計畫書的核定,是衛福部規定;多次修改的防疫計劃書「懸而未決」的,也是沒擔當的高雄市政府。

對此,衛生於強調,本會展的舉辦,雖有部分民代有所質疑或反對,在防疫計畫審議過程中,「衛生局秉持專業立場,指派專人予以協助,並提供實質的防疫支援,以利會展廠商於9月14日完成防疫計畫修正,並已同意其依據修正後計畫如期辦理」。

衛生局表示,今接獲廠商知會,活動延期辦理,不過並未特別說明延期原因與預計舉辦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