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勤20多歲女染Delta!鄭文燦:足跡多在雙北 擴大採檢388人

記者沈繼昌、陳羿妏/桃園報導

桃園市今(15日)新增一例本土個案(案16213),是桃勤公司的20多歲女員工,因工作需求快篩陽性,經醫院PCR採檢確診,目前經基因定序確定感染Delta。市府稍早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目前除了匡列個案45名相關接觸者,另外今日下午針對桃勤公司339位員工、華膳以及機務人員49人共388人,進行擴大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表示,個案足跡除了有全聯、家樂福超市,針對個案活動史經第一輪疫調,大部分活動足跡在台北市、新北市,目前已通知兩縣市的衛生局,進行後續複查疫調。

指揮中心今指出,個案是一名20多歲女性,曾打過一劑疫苗,9/12出現輕微流鼻涕、頭暈等症狀,9/14工作需求篩檢,於今日確診,Ct值14,經快速定序確認感染Delta,感染源待查,匡列家庭、工作接觸者45人居家隔離。

鄭文燦也提到,個案是Delta病例,因此必須以高標準快速的進行處理,針對桃勤公司員工確診的事件,市府會跟交通部及機場各單位,像是桃機公司及派駐在機場各單位,進行防疫體檢,檢查每個動線,例如人員隔離的動線,且個案屬機艙的清消人員,是否有環境污染的因素等等,都要進行更徹底的調查,會配合指揮中心、交通部和機場各單位進行機場防疫的體檢。

▲▼ 桃園0915疫情。(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