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要注意!營養師揭21款食材熱量:第一名70%都是油

▲▼烤肉,濃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烤肉時你最愛吃哪樣食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節即將來臨,你已經採購好烤肉食材了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列出烤肉時常見的「21款食材熱量排行榜」,快來看看你愛吃的是不是熱量超高!

▲中秋烤肉要注意!營養師揭21款食材熱量:第一名70%都是油。(圖/高敏敏營養師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養師高敏敏列出烤肉時常見的21款食材熱量。(圖/高敏敏營養師提供)

熱量最高第一名是百頁豆腐 361kcal(一條185g),第二名是豬血糕 231kcal(一塊120g),第三名則是甜不辣174kcal(一串99g),高敏敏表示,加工品的熱量總是名列前茅,尤其百頁豆腐是營養師最害怕的,它是用大豆蛋白作為原料、用澱粉當黏稠劑,再加大豆油、食品添加物製成的,簡單來說就是黃豆+油,所以熱量及油脂含量才這麼高,光油脂就佔了整條熱量的70%,雖然好吃但真的要斟酌。

高敏敏指出,烤肉醬對大家來說也是不可或缺,但輕輕一刷就會增加大約23kcal+將近400mg的鈉含量,建議少沾醬、享用食物最原本的味道,也可以自製烤肉醬最健康,也建議多選擇原型食物 像是蔬菜、海鮮、低脂肉品,飲品可以搭配無糖茶,如果真的想喝啤酒,建議男生不超過2罐(1罐大約是330ml),女生則不超過1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