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明仁會」21歲大哥朝中和警開槍 竟叫小弟頂罪逃雲林

記者陳雕文、陳俊宏/綜合報導

雙北警方偵辦中和槍擊鬥毆案,查出是小弟頂罪,14日清晨南下雲林逮捕鄭姓主嫌到案,並拘提陳男等4名共犯,另帶回7人到案釐清。

中和連城路12日凌晨發生槍擊案,巡邏員警獲報馳赴現場開槍還擊,打中兩名嫌犯小腿,並循線逮捕持槍張姓男子(20歲)到案,查扣作案槍枝。警方後續追查發現,是竹聯幫新莊明仁會鄭姓大哥(21歲)開槍,並教唆小弟頂罪後逃往南部躲藏。

▼鄭姓主嫌和其他嫌犯落網。(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中和槍擊案竟是小弟頂罪 「竹聯幫仁堂」21歲大哥落網。(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在雲林口湖鄉一處民宅拘提主嫌到案。(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中和槍擊案竟是小弟頂罪 「竹聯幫仁堂」21歲大哥落網。(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本案發生後,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台北市北投分局暨新北市刑大、中和分局、土城分局組成專案小組儘速緝拿歸案。雙北警方於14日清晨南下雲林逮捕鄭姓主嫌到案,並拘提陳男等4名共犯,另帶回7人到案釐清,全案移請偵辦。

警方調查,鄭姓嫌犯有多次滋事紀錄,少年時期即逞兇鬥狠,並依靠地方幫派四處打架滋事,隨著追隨的大哥入監,竟另起爐灶加入竹聯幫仁堂明仁會,自稱新莊分會大哥吸收小弟犯案,從去年底率眾先後犯下妨害自由暴力討債、街頭砍人傷害等案件。

警方說,鄭嫌本次率眾開槍後還意圖教唆小弟頂罪,所幸,專案小組調閱沿途監視器掌握相關事證,先行逮捕張姓嫌犯到案,取出作案槍枝,並循線追緝開槍鄭嫌到案。

▼中和連城路12日凌晨發生槍擊鬥毆案。(圖/記者游宗樺攝)

▲▼中和警方獲報連城路有車禍,派員到場處理期間,卻被2輛轎車當場對空鳴槍示威。(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初步了解因賭債網路互嗆,鄭嫌糾眾駕車前往案發現場,看到對方人馬竟無視警方存在,持槍對空開槍示威;現場員警見狀立即連開4槍還擊,嚇得嫌犯駕車逃離現場。鄭嫌為規避警方查緝,還教唆小弟頂替,自己逃往嘉義、雲林躲藏。

警方指出,鄭嫌逃亡期間,曾透過親友試探警方,如果出面投案可否簡單處理,遭專案小組嚴正拒絕,並強調短期絕對查緝到案。不到2天時間,警方即鎖定鄭嫌藏匿處所,循線在雲林口湖鄉一處民宅拘提到案,全案依組織犯罪、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