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跟家人聊死亡!龍劭華曾激動認「我不敢」…想到遺言眼眶紅了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68歲資深藝人龍劭華在14日驟逝,由於目前正單獨在高雄拍戲,連家人收到消息都措手不及。他2年前接受採訪,曾從電視劇情節延伸聊到生死,當時激動表示「不敢講」,因為不敢面對,一直沒跟家人談論過關於死亡的話題,然而如今已沒了機會。

▲▼龍劭華出席青睞影視出品《雙城故事》金鐘入圍分享。(圖/記者張一中攝)

▲龍劭華14日在高雄驟逝,家人從台北匆匆南下。(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劭華2019年以《菜頭梗的滋味》、《雙城故事》提名金鐘獎,在2部戲中都是疼愛子女的父親,但最後同樣離開人世,留給孩子無限悲傷。他當時接受《Yahoo!》採訪,聊起在劇中對女兒陳怡蓉交代遺言的情節,被問到有沒有和家人談過這個話題?他激動大呼「我不敢講到這個」,認了沒有勇氣跟家人聊生離死別。

▲▼  陳怡蓉《雙城故事》。(圖/公視提供)

▲龍劭華在《雙城故事》中病逝,曾有對女兒陳怡蓉交代遺言的場面。(圖/公視提供)

對於死亡,龍劭華抱持的態度是「時間該到就會到」,回憶《雙城故事》中向陳怡蓉交代遺言的心情,雖然是演戲,但還是非常觸動內心,「那種吐心聲、句句箴言,在心裡迴盪的情緒是很激動的。」甚至回想起來還是忍不住會眼眶泛紅,因此後來也不曾跟家人討論相關的話題。

不過,儘管不敢跟家人討論,龍劭華自己看得倒是滿開,也不會避諱拍攝死亡戲碼,甚至把戲中發生的意外、死亡視為擋災,每發生一次類似的劇情,在現實生活中可能就躲過一次。有一回,女兒哭著說夢到爸爸去世,他還道謝:「謝謝妳替我擋了一次災。」以樂觀又大氣的態度看待。

▲▼龍劭華高雄85大樓27樓猝逝。(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龍劭華在高雄八五大樓27樓的日租房內猝逝。(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龍劭華近期在高雄拍電視劇《美麗人生》,跟劇組人員一起投宿八五大樓日租套房,14日因沒有戲份自己待在房間,晚上劇組人員想找他吃飯聯絡不上,報警進門才發現人倒臥床邊,送到醫院之前就已無生命跡象。家屬得知噩耗也很錯愕,已匆忙趕到高雄了解情況,經紀人預計明天會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