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堅持清零」抗Delta 學者警告:恐最慢擺脫疫情

▲▼紐西蘭,篩檢,檢測,新冠,疫情,新冠疫情。(圖/路透)

▲紐西蘭實施封鎖,奧克蘭(Auckland)醫護人員正在實施篩檢。(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澳洲雪梨科技大學(UTS)學者貝爾曼(David Beirman)表示,紐西蘭頑固遵守「新冠清零」政策,可能陷入「被甩在後面」的風險,在各國開放邊境許久後,仍與全世界隔絕,卻還無法擺脫疫情。

《每日郵報》報導,貝爾曼(David Beirman)是旅遊與風險管理資深講師,他警告,試圖將傳染力極高的Delta病毒降至0例,簡直是一種「妄想」,並且強調,雖然完整接種疫苗不是「滴水不漏的免疫保證」,但已經能夠降低疾病嚴重程度。

貝爾曼認為,各國最好試圖學會與病毒共存,而非繼續實施對經濟、心理都極具毀滅性的封鎖,「冒著過正常生活的風險,總比死於封鎖帶來的多重疾病還要好」。

紐西蘭13日宣布延長封鎖,與澳洲之間的旅遊泡泡也尚未恢復,但該國僅約1/3人口完全接種;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紐西蘭14日新增15起病例,但境內絕大多數地區都沒有通報新增確診。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則堅稱,嚴厲的「清零政策」有效協助控制疫情,但「我們還沒完成全部工作」。

《每日郵報》指出,隨著疫苗接種率上升,大多數國家已經放棄新冠「清零」政策,轉而關注疫苗施打進度,其中也包括澳洲。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預計,全國80%人口完整接種後,就將開放海外旅遊,他也透露,最快可能11月就會實施。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